日語口譯價位

6個符號學英文22﹒面試要用的英文

22面試要用的英文

現今許多公司應徵人才,英文已經變成一個必備要求,許多航空或科技公司會要求面試者先唸誦一段英文,再做英文的自我介紹。


 

22面試要用的英文

現今許多公司應徵人才,英文已經變成一個必備要求,許多航空或科技公司會要求面試者先唸誦一段英文,再做英文的自我介紹。

這種面試方式,對於許多傳統學校教出來的朋友,自然是很大的壓力即使是跟外國人直接學習的人,也常因為文法不強,不能造出有深度的句子,而無法突顯自己。 

這裡我們提供下面四個「撇步」,做為有需要的人參考,並做臨陣磨槍之用:

發音要順暢:

能發出一口字正腔圓的英文,是給主考人員最佳的第一印象。而要把英文發得漂亮,在於舌頭的位置,例如 girl 就要把舌頭先向後捲再向前頂,而整個英文發音技巧,只要四個簡單的原則,照著反覆練習即可。

首先,長音就要發得長,短音就要又短又快,如beach(海灘)是長音;bitch(母狗)則為短音。

第二,遇到m的時候,嘴巴要閉起來,舌頭放平遇到n的時候,嘴巴要張開,舌頭頂向上面牙齒後面,如 money 這個字就要嘴先閉後開,舌頭先下後上。

第三,英文字中有r的時候,舌頭用力向後捲,發出「耳」的聲音,像 car 就唸成「卡爾」;有l的時候,則把舌頭向上前方頂,發出「歐」的聲音,如 well 就會唸成「味歐」。

第四,th 要舌頭伸出嘴外,如thankthink等字。

唸誦有韻律:

英文的表現絕不是像中文一個字一個字的唸,而是一組一組的唸,例如:The man is in the room並不是六個字,而是兩組字,The man is 為一組in the room為一組,同一組內的字連起來唸就像一個字一樣。這樣的英文唸起來才會好聽,才會像老外。句子一組一組的大聲朗誦自然而然地就能熟能生巧朗朗上口了

英文句子一組一組分開的方式就是「文法結構」,而文法並非以往大家所學的那種難懂的東西,其實文法只有簡單的6個觀念,也就是我們的「六個符號」架構所接成的

句子有深度:

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如果能夠用一或兩句特殊的句構,

就更能顯示自己的深度,例如 I have never had any bad habits.(我從來沒有任何壞習慣),就可以變成倒裝句,把 never 調到最前面,主詞與助動詞調換位置 Never have I had any bad habits.

分詞句構也是英文中非常漂亮的句子,把兩個普通的句子併在一塊,如 I am 25 years old. I have graduated from Tam-sui College. 就可以把其中一個句子的主詞刪掉,其後的動詞改成分詞 I am 25 years old, having graduated from Tam-sui College.言談中穿插著特殊句構及分詞句構更見畫龍點睛之效

言談有自信、說話要有力:

現在許多的工作都在尋求能獨當一面、應付挑戰的人才。面對主考官發問時一定要有自信、眼睛正視著對方回答時需言簡意賅,說話鏗鏘有力,態度優雅從容不迫。

更進一步加強

面試中如何脫穎而出英文能力的表現往往佔舉足輕重的地位惟英文之根基在於平日勤學之累積與努力

面試會用的英文

  而面試時,可能會用到哪些英文呢?我們在這裡列舉出一些來,並且用6個符號把它們分成一小節、一小節,供大家先自我練習,練到能夠表達得很流利,而且一節一節地,很有韻律地展現出來,既漂亮又充滿自信。

1.    I would be / interested / in applying / for the position / of a management trainee / at your company.//(我有興趣申請你們公司經理培訓人員的職位)

2.    I believe that I have / the qualification / for the job.//(我相信我有能力擔任此工作)

3.    I can type / about 50 Chinese words and 40 English words / a minute, and I took / a class / in computers, having learned / software / such as Excel, Access, Frontpage, and so on.//(我每分鐘能打50個中文40個英文字而且我也上過電腦學過Excel, Access, Frontpage等軟體 )

4.    I have / extensive academic and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that would qualify / me / for this position.//(我有足夠的教育背景及專業經驗來擔任這個工作)

5.    I received / a degree / from National College, with a major / in accounting.//(我是國家大學畢業的主修會計)

6.    In addition, I have had / practical work experience / in a variety / of part-time positions / for local companies.//(並且我曾在本地的幾家公司做過兼職的工作具有實務經驗)

7.    I believe that I would be / an enthusiastic and competent employee / of your company.//(我相信我將成為你們公司的一位有熱誠有實力的員工)

8.    I look / forward / very much / to working / with you.//(我非常期待在你們這裡工作)

9.    And it is / my great honor / to serve / in this company.//(而且在貴公司服務也是我最大的光榮)

10.        Thank you / very much / for your time.//(非常謝謝你接見我所花費的時間)

以上的資料供大家參考使用,也祝大家找到理想的工作,並且全力以赴。

詳情請上網www.six.com.tw

 

 



以下文章來自: http://blog.sina.com.tw/sixatalk/article.php?entryid=574275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ma87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